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我院教工各支部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2      点击量:

 

410日下午,我院教工各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活动。卢永根,中共党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水稻遗传学家。曾任华南农业大学校长,现任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他长期奋斗在科学研究和高等农业教育第一线,为农业和教育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中共广东省委授予卢永根同志“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授予他“南粤楷模”称号,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授予他“全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卢永根同志还曾先后获“南粤杰出教师”特等奖、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全国模范教师”“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20173月,他撑着孱弱病躯,和夫人徐雪宾教授一起将毕生积蓄8809446.44元全部捐赠给华南农业大学,设立“卢永根·徐雪宾教育基金”。

  在各支部的学习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要学习卢永根同志信念坚定、牢记使命、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学习他潜心育人、培养人才、勇担重任的敬业精神,做孜孜不倦的教书者和育人者;学习他刻苦钻研、攻坚克难、顽强拼搏的工匠精神,做科学研究的坚守者和示范者;学习他不忘初心、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追梦者和筑梦者。大家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推动法学院的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