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我院组织教职工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8-07-19      点击量:

 

717日,法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工赴罗浮山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东江纵队纪念馆位于惠州市博罗县罗浮山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冲虚古观左侧,建筑面积3300多平方米,设4个展示厅,是目前华南地区最大的抗日纪念馆。纪念馆吸取了先进的设计理念,把环境艺术、建筑艺术、陈列艺术结合到一起,凸现纪念馆的历史性、革命性、纪念性和可观性。展览包括历史照片350多幅和77件老战士捐献的革命文物。东纵纪念馆是东江纵队、两广(广东、广西)纵队、粤赣湘边纵队在东江、北江和港九地区广大人民群众及海外爱国侨胞支持下浴血奋战,以及数千革命英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历史丰碑,已成为革命历史、光荣传统、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的教育基地。

微信图片_20180719112632

通过参观,教职工进一步了解了东江纵队建立和发展的历史,抗日战争时期我党领导东江军民英勇抗战的光辉业绩和东江纵队在抗日战争中的杰出贡献。随后学院全体党员在党委书记刘文波同志的带领下,在纪念馆,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一致认为东江军民的英勇抗战事迹可歌可泣,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发扬先辈的革命精神,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大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8071911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