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省法学会会长梁伟发到我院调研法学学科建设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5-03-13      点击量:

本网讯 3月13日上午,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省法学会会长梁伟发率省法学会调研组来访我校,对我院的教学科研等情况进行调研。我校校长邹采荣,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瑞光、副秘书长薛晓光,我院相关负责人及专家学者等出席了调研座谈会。

我院院长邵维国介绍了我校法学学科建设发展情况,并就如何做好法学研究和全省法学会系统工作人员培训等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听取汇报后,梁伟发对我院近年来的跨越式发展表示肯定,并对邵维国院长提出法学研究工作要“创新法学团体研究机制”的观点表示赞许。梁伟发表示,希望各高校的法学院能与省法学会一同推进广东法学研究的协同创新,建议我院尽快完善全省法学会系统工作人员培训方案,凸显我院在法学理论与司法实务培训上的优势,积极主动地创造与省法学会深度合作的机会。梁伟发还指出,中国法学会目前正在筹划建立“涉外法律研究服务中心”和“地区法治社会建设评估中心”,希望我院积极做好申报工作,争取成为新设研究中心的牵头单位,为广东的法治建设添砖加瓦。

邹采荣校长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我院的建设和发展,为加强我院与省法学会的交流与合作提供大力支持和有力保障。

(供稿:朱晓卉 摄影:杨春荣 编辑:杨春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