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校法学学科带头人董皞教授当选为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

发布时间:2012-10-26      点击量:

10月20日,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2012年年会在华东政法大学开幕。我校法学学科带头人董皞副校长当选为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全国行政法理论界和实务界专家学者以“行政救济制度的完善”为主题展开了研讨。董皞对全国人大法工委行政法室黄海华副处长的报告《对我国行政诉讼制度的几点思考》进行了重要评议,以多年积累的审判经验有针对性地对行政诉讼案件受案范围、审查强度,以及如何积极稳妥又切实有效地推进我国行政诉讼制度建设作了点评。

与会专家学者还就行政救济的基本理论、行政复议制度和行政诉讼制度的发展与完善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对修改行政复议法和行政诉讼法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会上推选了新一届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理事会,我校董皞当选为副会长,法学院蒋银华副院长、葛自丹副教授当选为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