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广州市法制办复议处吴娘镇处长做客我院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6-11-21      点击量:

 

123

 

20161114日晚上1900点,广州市法制办复议处吴娘镇处长受邀前来讲授关于“行政复议与行政执法”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蒋银华副院长主持,法学院全部研究生参加。

吴处长从行政复议制度的简介着手,先后阐述了2015年广州市复议与应诉情况、广州市行政执法中存在的问题和做好执法工作的建议。针对行政执法中存在的问题,吴处长引用广州市花都区联新染漂厂等经典案例具体地进行说明,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即提高工作意识和注重执法文书,同时吴处长表明行政复议与执法的目标为“依法履行法定职责,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凿,适用依据正确,程序合法,内容适当”。最后,吴处长就行政复议制度的逐步发展和改进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并向同学们提出工作希冀,即做一个有职责意识和工作意识的法律人。

专家简介:吴娘镇处长,毕业于中山大学法学院,原就职于广州市客管处法制科、稽查队、出租科,现任职于广州市法制办研究中心、行政复议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