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广州市南沙区刘朝阳副区长做客我院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6-11-21      点击量:

 

 

 

 

 

 

 

 

 

 

 

 

 

 

 

20161117日晚上1900,广州市南沙区副区长刘朝阳做客由我院主办的广州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法学分论坛讲座。本次论坛由蒋银华副院长主持,法学院博士肖世杰等师生参加,全场座无虚席。

   讲座伊始,刘朝阳副区长提到整个布局不能离开中国现有的政治框架,进一步解释什么是代议制管理体系。追溯了国务院体制的历史沿革,并结合新加坡行动党(前新加坡共产党)的沿革与中国共产党进行比较,描述了中国共产党统筹各方的领导理念。随后刘朝阳副区长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历次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回顾了历届会议关于法治的进程,强调党的会议的重要性接着,刘朝阳区长以阐述四中全会报告的起草、结构的方式再一次强调了学习《决定》的重要性。刘朝阳副区长吸取文革历史的教训并从中深刻认识到以法治国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讲解了市场经济的五大特征,并说明加强法律意识的重要性,加强规则培养,塑造中国式法治思维。论述了五大体系和四大目标最终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最后刘朝阳副区长提倡有的放矢延伸学习,推荐给大家一些读物,以他的经验给我们提出如何形成成熟的工作风格。

 

专家简介:刘朝阳,曾任广州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副主任,现任广东省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政府副区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