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学术之风,一朝吹来——暨社科论文选题写作与编辑规范论坛

发布时间:2016-11-28      点击量:

   (本网讯)20161122日上午九点,广州大学在文俊西楼模拟法庭举办了社科论文选题与编辑规范论坛,我校有幸邀请到了《法学评论》主编秦前红、《行政法学研究》主编刘莘、《法学研究》副编审谢海定、《中国法学》副编审吴雷、《法律科学》编审何柏生、《法律科学》编辑马治选、《广东社会科学》编辑周联合这七位校外专家来到论坛现场发言。而且广州大学副校长董皞、社科处处长张其学、法学院院长邵维国、人权研究院执行院长杨松才等十多位学校领导亲临论坛现场聆听。

     

    开幕式由社科处处长张其学老师主持,董皞副校长致开幕词,董校长首先对齐聚一堂的众多论坛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因为这么多校外专家能抽出自己宝贵的时间就“论文选题写作与编辑规范”这一主题,向广州大学全体师生传授自己多年来积累的论文写作经验,实属不易。

     

    在主题发言的环节当中,每一位专家都发表了不同的观点,所有的观点都十分具有参考价值。整合后,一共有以下几点:首先的一点,也是最基本的一点,论文绝对不允许抄袭,引用他人的观点必须要进行注释。因为抄袭不仅仅是剽窃他人辛苦创造的智力成果,更是违背了做人诚实守信的基本道德。第二点,论文的观点内容要贴合主题,如果文不对题,作者的观点不但得不到认可,还可能会被当作笑柄。撰写论文一定要按照规定的格式,以便于论文能够在社会中广为流传。最后的一点,论文的标题要尽可能的新颖和短小精悍,这样才可以吸引读者的眼球。

     

在论坛会议的最后,社科处副处长汤萱老师主持闭幕仪式,邵维国院长致闭幕词,邵院长在致辞中表示,自己在听各位校外专家的主题发言后,获益良多。本次社科论文选题写作与编辑规范论坛对所有的老师和学生有很大的启发,使众多要撰写论文投稿的老师和学生少走了撰稿投稿的弯路、远路,极大地提高了全校师生发表论文的热情。在不久的将来,广州大学的学术氛围将会愈来愈浓厚,文化底蕴将会大大地提高,学校竞争力会得到极大的提升。

(通讯员:梁嘉作 摄影:梁嘉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