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魏明海校长来我院宣布法学院院长任免

发布时间:2017-04-28      点击量:

 

425日下午,魏明海校长来我院宣布法学院院长任免,张其学副校长、组织部王志明副部长、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宣布会,会议由我院刘文波书记主持。

 

会议开始,张其学副校长宣读学校文件,宣布任命张泽涛教授为广州大学法学院院长,免去邵维国教授的院长职务。

随后,邵维国同志发表感言:他非常感谢任期内,学校对学院、对学院班子和对他本人的充分支持和信任,也同时感谢学院全体教职工对他工作的大力支持。他向张泽涛院长表达了祝贺,也表示将继续关心和全力支持学院的建设,继续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接着,张泽涛院长发言。他将为学院、为广州大学、为每一位同事竭诚服务,坚持民主集中制,按规章办事,做到两袖清风。他将尽心尽力做好博士点申报工作和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希望得到学校在人才引进等工作方面的继续支持。

刘文波书记代表学院班子表态:坚决拥护学校的决定,这是学校党委根据法学院的发展做出的重要决定;对邵维国院长任职以来任劳任怨,扎实工作,对法学院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对新任命的张泽涛院长表示热烈的欢迎,班子将积极支持、配合张院长开展工作,齐心协力,与全院师生一道推进法学院的发展。

    最后,魏明海校长发表重要讲话。魏明海校长代表学校充分肯定了法学院前任院长邵维国教授的贡献,对邵院长的辛勤服务表达感谢。他认为,邵院长在任期间,法学院的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法学领导班子团结,学院风气很好。同时,魏明海校长表示,这是他就任校长以来第一次送新院长上任,学校对法学学科的发展非常重视,张泽涛院长是我校公开招聘的院长。魏明海校长对法学院的未来发展给予厚望。他提出以下三点要求:第一,法学院班子要继续团结合作,进一步完善党政联席会议,支持新院长尽快开展工作。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敢闯敢干,敢想敢干。第二,重点抓好学科建设,学科建设是根本,是重中之重,关涉到人才引进、科研等方方面面。第三,班子要抓好把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建设,形成“依法治院”的良好氛围,履行好“一岗双责”,促进学院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