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律师学院举办第四届中国律师教育论坛暨中国律师教育联盟2017年

发布时间:2017-12-18      点击量:

 

                   

1217日,由广州市律师协会、华南师范大学律师学院、广州大学广州律师学院共同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律师教育论坛暨中国律师教育联盟2017年会”在广州召开,来自全国各地12家律师学院、20多家省市地方律师协会100多名来宾参加了论坛。

广州市司法局局长廖荣辉,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欧永良,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陈方,广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邢益强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开幕式广州大学副校长、广州大学广州律师学院院长张其学主持。

         

据悉,中国律师教育联盟是由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发起成立,继复旦大学高级律师学院之后,联盟论坛已成功举办三届,中国律师联盟成立之后,将依照国家法律、法令及有关规定开展各项活动,旨在支持联盟成员在律师教育、科研领域相互扶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促进联盟成员间的共同进步,促进中国律师教育事业发展。

         

论坛分两部分,上午举行了主题演讲,内容包括了律师培训体系构建、涉外律师服务业发展的实践、法律人才培养与律师教育国际化、律师学院培训体系所面临的困境及其突破、律师学院教材建设等,下午论坛还安排了各地律师协会、各律师学院的圆桌讨论环节,聚焦律师学院发展建设、高层次律师培养两大主题,与会嘉宾围绕着律师学院的功能和定位、律所管理与律师领导力课程、律师继续教育课程与教育体系、中外律师教育交流与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充分研讨,现场互动氛围热烈,取得了许多共识。

此次论坛还发布《中国律师教育联盟“广州宣言”》,提出:一、律师教育联盟是开放、包容的平台,热忱欢迎各律师学院、政法院校、律师协会加入本联盟,共商发展大计,推动中国律师教育事业的持续发展。二、律师教育联盟是各成员单位交流合作的平台。三、律师教育联盟是致力于提升中国律师教育水平的平台。四、律师教育联盟是培养优秀律师人才的支撑平台。五、律师教育联盟将积极促进中国法律职业共同体的建设。六、律师教育联盟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

第四届中国律师教育论坛的胜利召开,对于律师教育事业具有重要意义,法制日报、民主与法制、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新快报、《人民法治》杂志社、广州市广播电视台、今日头条、南方网等国内多家法律媒体对论坛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