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闻志强老师应邀参加第七届当代刑法国际论坛

发布时间:2018-01-12      点击量:

 

201712910日,第七届当代刑法国际论坛在位于广东省珠海市的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本届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承办,联合国安理会反恐怖主义委员会执行局协办,主题为“恐怖主义的国际发展趋势及其对立法与执法的挑战学术研讨会”。在具体议题上,本届研讨会涵盖“恐怖主义的国际现状与发展趋势”、“恐怖主义行为的犯罪化”、“反恐领域的国际合作问题”、“外国恐怖主义战斗人员的惩治与预防”、“反恐与人权保障”、“相关个罪研究”等内容。本届论坛,联合国方面参会人员包括联合国安理会反恐怖主义委员会执行局处长Ahmed Seif,联合国反恐怖主义委员会执行局政治事务干事Deborah Ayis,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Mona AbdallahLisa Nicole Oldring等人。同时吸引了包括国际犯罪学协会主席 Emilo Viano在内的美国、匈牙利、澳大利亚等国以及中国国内各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等100余人与会讨论、交流。我院闻志强老师结合本次研讨会的主题,围绕“恐怖主义行为的犯罪化”这一具体议题向大会提交了学术论文《中国恐怖主义行为犯罪化进程检视与立法完善》,入选会议论文集,同时获邀参会。与会期间,闻志强老师积极参与各项会议议程,并与各位参会的反恐领域专家学者展开相关学术讨论、交流,同时积极向各方面介绍、宣传广州大学法学院的相关情况,受到了与会者的积极关注,留下了良好印象,进一步扩大和加深了我院教师与国际国内理论界、实务界以及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各方面的密切联系与学术交流渠道,进一步营造和增强了更好的学术交流氛围和机会,同时提升了我院的国际、国内影响力。

 

图为闻志强老师于第七届当代刑法国际论坛会议现场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