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杨淑霞老师参加知识产权南湖论坛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4-28      点击量:

 

2018知识产权南湖论坛——新时代科技革命与知识产权国际研讨”于2018420日上午10时在重庆召开,大会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资深教授吴汉东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廖涛、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龚亚麟、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副司长汤兆志、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主任陈宏兵、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副庭长王闯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韩国东国大学、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腾讯公司、中兴公司及司法界、律师界和企业界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及国内30多家新闻媒体近千人参加了会议。

上午全体会上龚亚麟主任作了题为《制定新一轮知识产权中国战略的思考》、约瑟夫施特劳斯作了题为《人工智能,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引擎》、王闯副庭长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知识产权司法体制的改革与创新》的发言。论坛将分六个分论坛进行,主要讨论知识产权诉讼热点、数字内容产业前沿趋势及法律问题等议题。

本次论坛承载了新时代赋予知识产权的新使命,在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背景下,国内、国外专家相集重庆,共话新时代科技革命。论坛将传播交流知识产权成果,助推我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迎接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挑战,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献计献策,为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知识产权制度创新建言,为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提出新思路。我院杨淑霞副教授携指导的本科生范思远的论文巜国设院所发明专利的实施》参加了本次论坛。会上杨淑霞在第三分论坛与发言人进行了互动交流,会议间隙与吴汉东、曹新明、李明德、彭学龙等业界大咖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宣传介绍了广州大学法学院!

 

 

20261705711865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