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听名家讲坛,品法学醇香——法学名家讲坛第18期

发布时间:2018-05-24      点击量:

 

1

2018522日下午,广州大学法学名家讲坛第18期在广州大学城文清楼506举行,主讲人蒋悟真教授是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本校多名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2

蒋教授的讲解细致生动,思路多元,他对“基因与人性”进行了大胆的假设,提出“利己性由资源稀缺和制度设置决定、利他性由现代法的设置彰显”的新观点,让我们看到了未来极可能建造起的生物学和法学之间的沟通桥梁,开拓了一个法学认知的新视角。课后问答环节进行地如火如荼,在场老师和学生们纷纷与蒋教授分享自己的见解,并就相关问题的疑惑展开提问,蒋教授耐心地一一解答,课堂氛围甚好。

 

3

 

 

 

本次讲坛不仅让我们对现代法知识有了多层次的理解,更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法学大师的独特思想,这对以后的多角度法律研究具有重大的意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广大法学生任重而道远!

(摄影:周文静  通讯稿:安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