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务动态

学院召开新增法学专业(律师方向)教学改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0-04-13      点击量:

2009年6月13日上午,学院邓成明院长主持召开了教学工作会议,探讨新增法学专业(律师方向)教学改革工作。沈志民副院长、各教研室主任和部分老师13人参加了会议。 从2009年起,我院利用全国首家律师学院的成立和我院的教育教学资源,在法学专业中增设全国高校首个律师方向,招生名额为在原招生规模的基础上新增1个班40名,以探索培养合格律师后备人才的新路。因此,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研究律师方向法学专业的教学计划、大纲等方面的改革工作。 会议认为,新增法学专业(律师方向)教学目标是学生通过四年系统学习,能够掌握法学知识,熟悉我国法律和相关政策,具有较强的律师实践能力,从事律师服务等法律工作的高素质的律师后备人才。根据目标,学院前期已制定了(律师方向)的教学计划。会议重点探讨(律师方向)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和教学手段等,以适应新方向的教学改革和要求。经过讨论,大家达成了一致的认识。学院就教学计划及大纲、师资建设、教材建设、讲授内容、授课形式等做出了相应的安排 会议强调,进一步明确新设(律师方向)的教学目标和要求,尽快开展各项工作,解决实际问题,在教学过程中认真总结经验并不断探索完善,努力为社会培养一批优秀的律师人才。

(通讯员:李倩)

时间:Apr 13, 2010 9:34: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