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务动态

我校获第六届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辩论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2-12-13      点击量:

12月7日至9日,由国际红十字会、中国红十字会、及武汉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六届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院辩论赛(英语)在武汉召开。该项赛事旨在拓展法科学生的国际视野,引发大家对国际社会问题的关注,并借此促进学生对国际人道法的了解,最终推广人道主义精神。本次参赛队伍包括来自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吉林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深圳大学等26支高校队伍。联合国前南刑事法庭上诉分庭法官刘大群,英国班戈大学法学教授Suzannah Linton、韩国军事学院教授Kim HyunJoo、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廖诗评、香港出庭律师Nigel Kat、以及国际红十字会地区负责人Vincent Cassard及多位法律顾问等16人担任本次模拟法庭辩论赛法官兼评委。

自接到比赛通知后,我校法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派出彭心倩老师组织学生悉心备战。在首轮书面诉状入围后,由杨洋、陈茜两同学作为我校代表晋级模拟法庭口头辩论阶段。在两天的赛程中胜出天津大学代表队,但负于国际关系学院代表队,最后作为书面诉状入围的优胜者综合获得团体二等奖。本次比赛的桂冠由中国政法大学摘得,北京大学惜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