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务动态

读法律书籍延伸的思考——广州大学第九届学术科技节之法律游园系列活动暨法学院2013级“读法”读书报告竞赛

发布时间:2013-12-11      点击量:

读法律书籍延伸的思考

——广州大学第九届学术科技节之法律游园系列活动暨法学院2013级“读法”读书报告竞赛

(本网讯)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开展第九届学术科技节活动的号召,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阅读法律图书热情,培养阅读兴趣,扩大知识积累,使读法以致用,2013年12月10日下午两点,我院在桂花岗小礼堂成功举办了“读法”读书报告竞赛。我院领导和老师高度重视,副院长邵维国老师、钟晓玲副书记、李伟老师、张纯老师、教研办的李倩老师及学生工作办的莫崇政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

读书报告比赛现场

读书报告会由主持人介绍比赛内容和要求后便拉开了序幕。在比赛中,11名选手经过精心的准备,从我们日常生活、社会热点和历史角度、理论角度,结合学院实践课程——“读书报告”的内容,以学院推荐的22册法律等方面的书籍为基础,阐述了自己独特的观点,同时结合背景音乐、幻灯片等多方面地谈内容、自己对阅读后的见解体会、心得以及读书延伸的思考。选手们妙语连珠,侃侃而谈,展示了深厚的演讲功底,更有“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之势,也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精彩的演讲不断博得同学们的掌声和喝彩声,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与此同时,三位评委老师按竞赛各项标准认真仔细为选手公平公正地打出成绩。经过激烈的角逐,135班的翟欣麟和132班的林娜获得一等奖,135班和132班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优秀组织奖。

邵维国副院长对读书竞赛进行点评

比赛即将结束时,各位老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学会自主学习,多涉猎与法学、社会现实相关的书籍”,使同学们受益匪浅。邵维国副院长更是指出“本次比赛的目的之一是令大一生跳出‘课堂的固定模式’,摒弃高考的‘答案只有一个’的观念,学会从多个角度看问题”,另外针对部分学生提笔忘字的现象,邵副院长认为写读书报告也有“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传承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的作用。正如邵副院长所说,书籍与阅读不仅是对心中理想的坚持,更是对读者的心灵和思想的升华和净化。因此,本次的读书报告竞赛对于同学们来说,是一场盛大的“思想盛宴”。

钟晓玲副书记为获胜132、135班颁发奖品

最后,引用李伟老师的一句点评“比赛结束了,但是阅读还是要继续的”,希望同学们让书籍真正地走进生活,更好地与书做深入的交流。

邵维国副院长为一等奖获得者——翟欣麟、林娜颁奖。

李伟老师为二等奖获得者——梁泳恩、刘思明、夏盼盼颁奖。

张纯老师为三等奖获得者——沈炳芳、钟诗敏、林秋萍、朱杰、陈烨思、苏志淳颁奖。

(摄影:李文娟 通讯员:李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