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务动态

2015级法学院“步云班”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7-06-27      点击量:

(本网讯)2015年10月20日星期二下午2点,法学院“步云班”命名仪式在广州大学桂花岗校区5号楼北506教室隆重举行。

法学院邵维国院长在命名仪式上郑重宣布宣布,按照广州大学的指示,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以我国著名法学家、广州大学人权研究院院长、法学院名誉院长李步云教授的名字命名2015级3班为“步云班”。“步云班”将侧重于培养法学理论功底扎实、具备较强法学专业研究能力的人才。学院将为“步云班”制定有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随后,法学院谢小琼书记介绍了李步云教授的简历、学术成果和学术思想,学校教务处赵建华处长表达了对李步云教授支持法学教育和改革的谢意。李步云教授表示,将毕生的著作捐献给法学院和“步云班”,并在现场举行了向学生代表赠送书仪式。仪式结束之后,李步云教授给“步云班”的同学举行了“步云班”的第一场专题报告。

通过学校领导的讲话,我们了解到,学校设立“步云班”的目的是以著名法学院的影响力激励学生学习,提高法学院学生的荣誉感,并以此为契机推动法学教学改革,培养更加优秀的法律人。在人才培养目标上,“步云班”采用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除要求学生完成普通法学本科的培养目标之外,更加重视法学理论知识的学习和人权法的学习,注重培养学生法学研究能力和运用知识解决社会问题的能力。此外,“步云班”学生毕业由李步云教授亲自颁发毕业证,合影留念。人权研究院、法学院等部门还争取筹集资金,为“步云班”同学设立奖学金,并会在今年首先设立“步云读书奖”。

(摄影:张佩贤 通讯稿:张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