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务动态

我院召开课堂教学质量专题讨论活动会

发布时间:2018-04-19      点击量:

 

4月10日下午,我院根据教务〔2018〕53《关于组织全校课堂教学质量专题讨论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近期学校印发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前两周部分课堂教学情况通报》(广大通报〔2018〕第1期)中教学质量工作存在的问题,组织全院老师开展了课堂教学质量专题讨论会。

 

  会上,院领导根据文件精神,就我院在教学工作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开学后院教务办、学生工作办搜集的部分学生的情况反映,提出了我院在教学质量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老师们针对问题开展了讨论。大家认为,针对近期社会上反映的个别大学教师师德缺失的现象,当前首要任务是要抓师德建设,只有提高了教师道德水平和教师的责任心,才能更好地开展教学工作提升教学质量;教师要提高个人的素质,包括知识储备,科研与教学的结合能力,关注法学新动向,新观点、新内容;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关心学生的学习和成长,提升个人教学魅力;创设好的教学氛围,多与学生展开互动,认真落实好课后答疑和辅导工作;教研室利用公开课对课堂教学工作进行点评和总结,青年教师多听优质课程,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在每学期组织的教研活动中,开展教研工作讨论,探索和改进教学方法;尽量开展小班授课争取小班授课,提升课堂授课的效果发挥督导和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作用,制定课堂教学质量评判标准课堂授课标准;学院要制定教学质量工作的奖惩措施。

  通过讨论,专任老师认为,一定要有意识地提升教学质量,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以优良教风改善教学状态、引领学风建设,使我院教学工作开展更好。     

 

(摄影:李倩 通讯稿:李倩、叶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