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务动态

学习宪法 宣扬践行

发布时间:2018-09-27      点击量:

 

                 学习宪法  宣扬践行    

秋凉9月,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精神。法学院于26日下午在号楼北705教室开展了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2018级法学新生班一起聆听了由卢护锋老师主讲的“宪法第一课”,卢老师精彩的授课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做好新修正宪法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法制进程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卢老师开场就给大家简洁而明了地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后的宪法历程,让同学们对宪法史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但它不是一成不变的,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宪法也在与时俱进。根据老师所说,我们知道了制度源于批判,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修宪就是使宪法更好地跟随时代发展,紧跟时代脚步,顺应人民意愿,符合党的执政方针。卢老师用他多年学法的感受告诉我们任何事件不可以期待偶然性,它们都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规矩。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对于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化进程有着重要意义。

   

   

   

此次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是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于宪法精神的认识与了解,也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阐述新时代依宪治国与执政的重要性与意义。通过“宪法第一课”的活动,可以使同学们提高宪法意识,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朝着四有公民的方向发展,做社会好公民,并为法制中国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