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务动态

我院举行2018级法庭辩论实习暨模拟法庭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2      点击量:

                

为锻炼同学们的案例分析法律知识应用技能,进一步强化表达、辩论法律文书写作能力,提升专业综合素养,我院于近日特组织2018级法庭辩论实习暨模拟法庭竞赛活动。  

活动共分为三场,分三天在大学城校区文俊西楼模拟法庭举行。法学181班和法学183班的同学于5月10日下午率先展开角逐,担任本场活动评委的有广东岭南律师事务所张瑛律师、法学院沈志民老师和李文胜老师。11日下午,第二场模拟法庭竞赛在法学184班和法学185班之间展开,广东建诺律师事务所梁金辉律师、法学院吴保宏老师和胡莎老师担任本场活动评委。最后一场竞赛在13日上午举行,由182、186、187三个班的同学同场竞技。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老师分别是广州互联网法院袁玥法官,法学院曹智老师和段陆平老师。  

   

          

   

              

   

   

结合现场比赛情况和同学们的表现,评委们都会给予有针对性地点评和提问,并提醒同学们要学好基础知识,要有扎实的基础,才能走得更远。通过这样的“实践”竞赛,同学们综合素养与自信得到锻炼和提升,师生之间的观点交流得以充分展开,通过竞赛所营造出的浓郁学术氛围也使同学们感悟良多。活动最后对表现较为优异的同学进行了表彰,至此2018级法庭辩论实习暨模拟法庭竞赛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供稿:韩希霖  

摄影:赖炫仰 刘秋怡 王泽萍 肖雨菲 麦晓岚 陈华喜 段岚 叶锐航 梁汶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