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组织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团委、学生会

法学院推行“全学程实践教学体系”

发布时间:2013-04-25      点击量:

本网讯 4月16日下午,法学院举办的模拟法庭比赛圆满落幕,此次模拟法庭比赛是学院自“法学专业全学程实践课程体系”开展以来在模拟法庭实践训练中的一次新尝试。

此次模拟法庭比赛为创新型全员参与。实践教学中,指导老师以班为单位,把全班同学分为法官组、辩护人组、公诉人组参加训练,训练过程中指导老师全程指导。比赛的前一天由从每组中抽取参赛人员,每名同学都有机会参赛。比赛以班为单位演绎每场模拟法庭,一共模拟了5场法庭庭审。各班级都把模拟庭审演绎得精彩出色。我校校友、白云区人民法院副庭长李致君担任评委,他对法学院全员参与实践教学的教育模式表示赞赏。这种创新型全员参与的模拟法庭比赛的成功举办整体上加强了实践教学的环节,丰富了法学实践体系的内容。

“全学程实践教学”计划是法学院申报省级大学生实践基地的重要环节,目的是构建法学院全体学生以年级为层次划分标准共同参与的法学实践体系。也就是在各类实践课程中摒弃了以往小范围的同学参与活动的方式,改为全员参与的形式进行,使全体广大同学能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各项实践课。

模拟法庭竞赛获奖名单

优胜班级:104班 指导老师章礼明

101班 指导老师李伟

学生获奖:

最佳辩手为赵琼和卢有靖;最佳公诉人为杨泽绵、黄银河、杨溥常、叶柳;最佳辩护人为郭庆新和谢敏;最佳代理人为陈晓慧

(供稿:王丽敏 编辑:林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