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组织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团委、学生会

我院荣获广州大学学党史知识竞赛第二名

发布时间:2021-05-23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党史帮助大学生系统地构建党史知识体系,我校特举办以“学党史博学笃行,悟思想与时俱进”为主题的广州大学学党史知识竞赛。      

我院在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日来、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罗志光老师、团委书记王文锐老师的指导下,于4月10日至5月18日开展了一系列的学党史活动,并于竞赛中完善党史知识内容,检验学习成果。

4月10日,法学院团委组织部开展法学院学党史知识竞赛内部选拔赛,参照《中共党史知识竞赛1500题》的内容出题,以单选、判断和填空题为题型。该赛有三十多支队伍、一百余人参与,涵盖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和群众,最终决出了团队前六名颁发奖品,并选拔了个人积分前八名组成代表队,代表法学院参加广州大学党史知识竞赛。4月18日,我院与经济与统计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举办了三院联合党史知识竞赛,在竞赛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熟悉了比赛规则,提升了理论知识水平。

经过队内讨论,决定陈佳润、唐皎、黄泓翔三位同学作为正式上场队员,其他五位同学韩正章、李坤亮、黄熙雄、李华强和李贵程为替补队员。


4月27日下午,我院在文新楼414参与广州大学学生学党史知识竞赛复赛(小组赛),与其他五院在赛场上一决高下。在竞赛上的必答题上我院率先拨得头筹,并在后续的抢答题以及风险题中保持领先,荣获A组第一名的好成绩,并且以四强的身份晋级广州大学党史竞赛总决赛。

5月18日下午,广州大学学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图书馆副楼五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屈哨兵、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我院由郑晓诗老师带队,九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比赛如火如荼,一轮轮的对决,选手们妙语连珠、对答如流。法学院代表队以沉着冷静的答题态度、扎实的党史知识储备,赢得了现场观众一次又一次的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于风险题中惜败于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广州大学学党史知识竞赛第二名。这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次学习党史的历程,坚定我们对共产党的信仰,塑造了我们的党性,激发我们在往后的日子里继续学党史悟思想。

 广州大学法学院学子在党的百年历史这部时代教材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汲取共产党人拼搏奋斗的精神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落实新时代党的要求,切实走好新时代青年的长征路。将党的知识铭记脑海,党的精神传承于身,党的实践付诸行动,才是我们新时代青年进步发展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