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研究生教育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公告通知

我院学生参加第八届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

发布时间:2014-12-10      点击量:

12月5日-7日,第八届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在吉林大学举行。我院大三学生韩利通和叶冠楠在彭心倩老师带领下代表广州大学参赛。我队分别参加了两场小组比赛,但总分未能晋级前八强。

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是国际人道法为主题,以英语为工作语言的模拟法庭竞赛。本次比赛共吸引了国内30所高校派队参加,总参赛人数超过150人,是历届模拟法庭参赛队伍最多的一届。来自香港、澳门、加拿大、印度尼西亚、中国等的法律界专家、知名学者和外交官为本届竞赛担任了评委。通过参加这个活动,我们同国内顶尖高校同台竞技,学生的专业素养得到较大锻炼,专业视野进一步提升,收益良多。

南京大学--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中美文化研究中心代表队最终夺得了比赛冠军,中国政法大学和复旦大学分别荣获亚军和季军。这三支代表队将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资助于明年前往香港,参加2015年亚太地区“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获得比赛前八名的代表队包括: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吉林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中美文化研究中心以及华东政法大学。

1

1

22

22

33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