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研究生教育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公告通知

广州大学—美国圣托马斯大学法学硕士联合培养项目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5-01-14      点击量:

广州大学—美国圣托马斯大学法学硕士联合培养项目招生简章

一、项目介绍:

本项目旨在录取广州大学在校的法学研究生或法学院本科毕业生,赴圣托马斯大学攻读美国法硕士研究生,为期一年(完成22个学分)。为期一年的学业期满并成绩合格后,广州大学的学生将获得圣托马斯大学的法学硕士学位。该学位可获中国教育部认证。

二、项目优势:

校际合作,可为学生节省大量的时间及费用;同时,广州大学学生可获得减免一半学费的待遇。

如果我校选送的学生在完成硕士学位后,可直接申请进入法学博士阶段,完成84个学分,可获得美方颁发的法学博士学位。

三、院校介绍圣托马斯大学是美国明尼苏达州最大的一所私立大学,始创于1885年。该校在美国的排名约为124位。该校已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其颁发的学位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予以认证。

圣托马斯大学以教员和工作人员关注学生的个人发展著称。全校共有10839名学生,来自60个不同的国家。该校设有96个本科专业,48个研究生项目,大多数教授拥有本领域最高学位,学生能够获得所在研究领域的优质教育。

四、学习安排1、广州大学本科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赴圣托马斯大学一年,完成22个学分,即可获得该校颁发的法学硕士学位;

2、广州大学的学生一年学习期满后也可以申请转为法学博士继续学习。部分硕士课程学分可以转成博士阶段学分。转为博士研究生继续学习要符合博士研究生的入学标准。

五、入学要求1、必须是广州大学法学院本科毕业生或硕士在读生;

2、托福需80 分(写作不低于20,口语 不低于20);或雅思 6.0。 如果没有托福或雅思成绩,有其它资格证明英语水平的成绩单,比如中国的英语水平测试,经学院推荐,亦可参加申请;

3、个人申请,经学院审核,并参加圣托马斯大学面试合格者,方可参加该项目。

六、项目时间安排

1、2015年1-3月3日,由法学院向四年级学生、在读研究生做宣传动员;

2、2015年3月10日,截止申请(申请时学生需提供简历和简短的个人声明,阐述学习美国法的理由);

3、2015年3月下旬,由圣托马斯大学对申请者进行视频面试,合格者获得正式申请资格。正式申请需填写申请表格,由国际教育学院汇总后寄至圣托马斯大学招生办公室;

4、2015年5月份圣托马斯大学发放录取通知;

5、2015年6-7月办理赴美签证。

七、项目费用1、学费:18,790美元(减免前为37,580 美元);

2、住宿:900 美元/月, 10个月为9000 美元;可以选择2人合住,则需约450 美元/月, 10个月为4500 美元;

3、保险费约200 美元;

4、科技费、学杂费合计约200 美元;

合计约:24690-29190美元。

注:以上费用为2014年费用,2015年费用将在2015年2月正式公布;2015年广州大学暂不收取项目管理费。

八、联系方式

法学院: 39366715 余老师

国际教育学院 39366242 王老师

法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二〇一五年一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