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组织  -  法咨社  -  正文

法咨社

【法咨社】我院法律咨询服务社参加首届志愿服务广交会(社区专场)展示

发布时间:2011-12-06      点击量:

我院法律咨询服务社参加首届志愿服务广交会

(社区专场)展示

(本网讯)2011年12月4日上午,由省社工委指导,团省委、省文明办、省志愿者联合会、广州市发展志愿服务事业指导委员会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粤志愿粤幸福”2011广东志愿文化节暨首届志愿服务广交会于在广州海珠区TIT创意产业园举行。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的法学院法律咨询服务社“法律援助进社区行动”项目和公共管理学院长洲心园社区服务项目参加了以“拥抱社区幸福同行”为主题的首届志愿服务广交会(社区专场)展示。法咨社“法律援助进社区行动”项目还获得了活动支持方的项目经费资助,并与支持方现场签订了社区服务合作协议书。

广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璇等领导到我校展区视察指导,并对我校的社区志愿服务项目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全国百优青年志愿者、广州市首届优秀义工,全国道德模范赵广军到我校展区了解社区志愿服务项目开展情况,并鼓励在场的志愿者:“你们做得非常好,要努力做下去,虽然不能走到世界每一个角落帮助每一个应该帮助的人,但是我们可以帮助周围的人,青年志愿者要有关爱社会关爱他人的精神,追求理想无私奉献的人生态度。”

据了解,本次志愿服务广交会旨在为志愿服务项目与社会资金、志愿服务项目与志愿者人力资源、志愿服务项目的供应方与需求方提供了三大对接平台:一是为志愿服务项目与社会资金提供对接平台,解决项目找不到实施经费,社会资金难找到合适项目的问题;二是为志愿服务项目与志愿者人力资源提供对接平台,解决人找不到项目、项目找不到人的问题;三是为志愿服务项目的实施方与需求方提供对接平台,解决供需双方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法咨社自1995年成立以来本着“助人、普法、求实、奉献”的宗旨,长期免费为社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各种免费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服务,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与好评。法咨社社长沈斯文同学表示:“用我们的热情,用我们的专业性去帮助社区居民,以社区为基点,带动辐射效应,希望借助“志愿服务广交会”这一平台,寻求经费支持,以此扩大受众的广度,提高服务的质量。让更多居民提高法律意识,同时也使学生从中收获到知识与快乐,把这份知识和快乐传递给更多需要法律的人。”

法咨社将更加积极引领更多的青年志愿者深入社区服务群众,投身社会管理创新实践。

时间:Dec 6, 2011 5:13: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