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组织  -  法咨社  -  正文

法咨社

求公理,寻正义 ——广州大学法咨社为你指路

发布时间:2014-11-30      点击量:

文字:陈思彤(法咨社)摄影:陈思彤(法咨社)编辑:社联新网部本站讯2014年11月22日上午,广州大学法咨社咨询部的干事与会员一同到达登峰社区,倾听处于困境中的居民们的遭遇,并站在法律人的角度上为他们提出合理的建议。在法咨社咨询部干事们的关切问候下,一位五十岁左右面容瘦削的阿姨向部员们叙述了她以及他的儿子被传销组织骗走了两万元的经历,这对于家境贫困的他们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打击,阿姨抹着眼泪说:“我们不敢报案,因为我们怕自己也是犯法,我不知道该怎么办,现在我这心里真的好闷好闷。”咨询部的干事十分同情阿姨,针对阿姨的状况,他们向阿姨仔细说明了其中涉及的法律问题,并支持她去报案,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另外,也有其他居民向干事叙述他们分别在市场交易、工作单位、基层组织中遭受的不公平事件,干事们认真倾听了他们的故事后,依据他们的实际情况提出向有关部门或机关提起申诉的建议并且帮他们查询了相关的事宜,为他们的“求理寻正”之路提供了信息上的准备。咨询者大多是老人、妇人这样的弱势群体,其中很大一部分经济条件差,因而受到权利上的侵害的时候或手足无措,或忍气吞声,尽管干事们给了他们建议,他们未必能施行得了;更何况部员们的建议多倾向于理论,在实际行动中也许就会遇见许多的阻碍。咨询活动结束以后,干事们都相互感叹道:真的很想给那些咨询者们更多的帮助。在这次活动中,咨询部干事们发现社会上有许多人受到了不公正待遇,而又不懂法律或者不信任法律制度的人,他们正是需要以“助人、普法、求实、奉献”为宗旨的法咨社的帮助。也正因为这样,法咨社才更有动力去让队伍更加壮大,让队伍更加精锐,给那些求公理,寻正义的人们更好的支持。

微博新闻稿简介:广州大学法律咨询服务社登峰社区免费咨询活动,不仅给弱势群体以法律知识上的帮助,还给他们以精神上的抚慰与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