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组织  -  法咨社  -  正文

法咨社

法制宣传,你我共参与

发布时间:2014-12-04      点击量:

——登封社区法制宣传日活动文字:翟钰(法咨社) 摄影:陈烨思(法咨社) 编辑:社联新网部本站讯2014年12月2日上午9点至11点,在登封社区的鼎力支持下,广州大学法咨社咨询部成员开展了一年一度的法治宣传日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除了部员以及会员之外,还荣幸邀请到了广州大学著名经济法讲师钟才君,为各位需要帮助的街坊提供丰富而详尽的法律咨询。冬日的寒风习习,依旧不能阻挡咨询部干事们早早来到社区,进行布场等前期准备活动。因为他们知道普法用法的重要性,有很多人依然法律观念凉薄,这才是法律的冬日,社会的冰点。一切准备就绪,街道的人流量逐渐增多,干事们毫不懈怠,辛勤地派发着普法宣传的小册子。有的路人微笑着接过,有的则不予理睬,可是干事们依然笑脸相迎,因为他们明白,这是作为一名法律人最基本的素养。前来咨询的人越来越多,但大多疑问都是和房产问题相关--房产遗赠,房产过户等等。的确,当今房地产行业状况百出,房产纠纷也是屡见不鲜,协商不成就起诉,多少原本和睦的家庭因为冰冷的房产而破裂,这不禁让人悲哀。钟老师都对街坊们的疑问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并给出相关的建议,更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对他们进行劝导,大家则进行了认真的咨询记录并及时对咨询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与反馈,他们深知,自己将来也要向老师一样,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当然,这更是我们每一个法律人一生所追求的目标。秉承法咨社“助人、普法、求实,、奉献”的宗旨,我们一直在努力。法治宣传活动虽有限,但希望我们的热情与真心能够感染更多的人,只要我们心中有法,懂法,知法,守法,用法,相信每一天都是法治日。微博新闻稿简介:法治宣传,你我共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