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组织  -  法咨社  -  正文

法咨社

欢乐中普法

发布时间:2015-05-13      点击量:

——文德路小学游园活动

文字:黄金英(法咨社) 摄影:黄金英(法咨社) 编辑:社联新网部

本站讯5月12号下午两点左右,咨询部全体成员到达文德路小学开展游园活动,这次的游园活动是通过游戏让小朋友们懂得最基本的法律道德知识。

到达文德路小学后,咨询部全体成员在学校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开始布置场地,拿出他们每两个人一组共同准备的用卡纸写的游戏说明以及游戏道具。其中有“维权之路”、“豆子作战”、“猜猜我是谁”、“投其所”、“坚守法律的底线”等游戏,这些游戏在我们看来虽然简单,但是每一个游戏都有它自己代表的法律意义。

场地布置完成过后,在等待今天参加游园活动的班级的空闲时间,我们的部长以及干事满怀着童心尝试地玩了自己准备的游戏,并且考虑到小学生的实际情况,改进了自己准备的游戏。每个人都在欢乐中等待着,期待着游园活动的开始。

看到小朋友们排着整齐有序的队伍来到游园活动的场地,好奇地张望着,当听到老师的解散的指令时,每个人像欢乐的小鸟一样跑到自己感兴趣的游戏位置面前排队。顿时,原本安静的场地热闹起来了。他们欢乐的玩着游戏,排着队伍,看到我们的干事,他们还会兴冲冲地跟我们分享说拿了多少个印章,哪个游戏比较好玩。在比较难的游戏面前,他们还互相讨论着。

虽然这次的游园活动因为时间的原因结束的有点仓促,但是在游园活动中,我们感受到了小朋友们那天真烂漫的心态,以及那最纯净的笑容。虽然不知道这几个小游戏是否让小朋友们懂得了一点法律道德知识,但是知道他们从中得到了欢乐就足够了。虽然他们在未来的成长道路中会接受到许许多多的法律知识的普及,但是这次的游园活动将会是他们成长道路中一次欢乐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