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组织  -  法咨社  -  正文

法咨社

听见你的不满

发布时间:2017-06-27      点击量:

——法咨社3•15摆摊活动

文字:黎梓敬(法咨社) 摄影:陈思彤(法咨社) 编辑:社联新网部

本站讯2016年3月11日星期五,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将要到来,为向广大学子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法咨社在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红棉路开展摆摊宣传活动。

本次摆摊活动设许多项目。为了得到路过同学的关注,我们设计了几个诸如“忘情水”、“绕口令”、“记忆拼图”和“我来哼”等十分有趣的小游戏,更是送出了不少精美的小礼品。如此有趣的小游戏自然吸引了不少的围观者,摆摊的活动也因此能够非常顺利的进行下去。

为了响应3•15的到来,我们印发了宣传小册子,向路过的学生宣传权益保护条例,路过的同学对此饶有兴趣,不少同学惊叹:“原来当时我可以这样去维权!”。除此之外,为了反映平时学生心中所积攒对商家的不满,我们在摆摊处设置了几块名为“吐槽墙”的KT板,提供马克笔让所有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在板上写上各自对商家的不满之处,并允诺会向有关部门反映问题。转眼间吐槽墙就写得满满的了,看来大家的怨气还是很重的。仔细察看“吐槽墙”发现大多是关于学生对价钱的不满或是对饭菜口味的不满。

活动当天有不少的同学来到摊口调侃不良商家,更有的同学带着满腔的怒气来跟工作人员诉说自己的不满和要求。活动结束后,最值得我们高兴的是大伙儿对我们举办的摆摊活动各个方面都给予了极大的赞赏和支持。通过这次的3•15摆摊活动,我们更深入地了解消费者所遇到的维权难题,也达到了我们向消费者宣传维权知识的目的。

新闻稿简介:通过这次法咨社在广州大学红棉路开展的3•15摆摊活动,相信学子们会更深入地了解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并明确在面对消费侵权行为时该如何保护自己的权益。坚信消费者维权意识一定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