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组织  -  法咨社  -  正文

法咨社

胃,你放心

发布时间:2017-06-27      点击量:

文字:林嘉仪(法咨社) 摄影:林嘉仪(法咨社) 编辑:社联新网部

本站讯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了扩大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广州大学法律咨询服务社于2016年3月12日上午9时在登封社区开展了“胃,你放心”的免费法律咨询活动。当天参与活动的除了法咨社的社员外,广州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晓玲,法学院名师李伟、吴保宏、杨高峰、钟才君、欧卫安以及辅导员李娜老师也亲临现场,为咨询活动的开展做了详细的指导。

经过分工明确的现场布置后,法咨社社员佩戴起印有“广州大学法律咨询服务社”的金黄色缎带在街道上向来往的居民们派发宣传小手册,咨询活动正式开始。过往的居民经过我们的摊位时,都向我们投来了好奇的眼光,这时我们的社员会向前为其简单的介绍我们的活动内容;如果遇到有法律问题想解决的居民,便会询问他是否愿意到我们的摊位上去,让我们的学生以及专业的老师为其解答。

在短短的两个钟的咨询活动中,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因为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胃,你放心”,居民们也就他们生活中遇到的食品安全消费问题向我们倾诉,寻求解决的办法。其中面对商家承诺的“七天无理由退货”在出现产品质量问题时无法兑现的情况居民们都感到维权过程十分艰难。对于这样的问题,我们的专业老师的建议是:在购物过程中,一定要将消费凭证保留,这样,后续出现维权也能以该凭证作为证据。除了消费问题,前来咨询的居民也提及到关于房产、继承方面的法律问题,我们的学生以及老师都一一为其答疑解惑,这也说明我们的咨询活动贯彻落实了”普法助人,求实奉献“的宗旨。

通过我们的咨询活动,居民们对于消费维权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另一方面也将法律维权意识的种子种进了他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