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组织  -  法咨社  -  正文

法咨社

法林争霸,谁主争锋

发布时间:2017-06-27      点击量:

文字:李佳文(法咨社) 摄影:赖杜蕾(法咨社) 编辑:社联新网部

本站讯2016年5月22日星期六下午六时左右, 法律咨询服务社每年一度的法林争霸在广州大学桂花岗校区阶梯三教室举办。本次法林争霸,我们非常荣幸地请来了曹智老师担任比赛的评委。而法咨社的社长及各部长也来到了现场,参与控场等。

本次法林争霸主题为“别笑,真相会掉”。与去年的竞赛形式相似,竞赛由热身题、抢答题、真人版案例分析三个部分组成,采用积分形式,赛出前三名。热身题和抢答题都是一些逻辑推理题,需要选手们积极开动大脑,发动思维,才能快速得出答案。中场休息的游戏环节播放了三个有趣的短视频,考验选手的记忆力。最令人兴奋的当然是真人案例分析了,视频观看效果很好,演员们的演技都很精湛,让选手们很快进入案情。选手需要分析判断每个嫌疑人的证言证词,还要借助极少的线索破案,经过一定时间的讨论,需要每组代表阐述自己小组的观点,无需一定找出真凶,但需要推理过程言之有理。推理时间为两分钟,需要小组协调时间,在最短时间内能表达出本组观点,有些小组思路清晰自然能让观众了解他们的观点。而有些小组则略为逊色,这也同时考验了选手的逻辑和表达能力。最后根据每个小组的总分评出了得奖者,分别由社长和评委老师颁奖。

最后评委曹智老师点出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她开玩笑道经过此次活动要加强自己的推理水平。她还仔细点评了每一组参赛选手在真人版案例分析的表现,把他们每组的推理方式和推理过程进行了一一点评,让我们对每个小组的推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原来每个小组的推理方式都有所不同,有正推,反推与正推结合等等,在规定时间限制内正推明显占优势。她最后指出,建议同学们在参赛之前要有所准备,有准备的小组明显能更随机应变。主持人风趣地用自己的经历赞成这个建议。活动结束后社长也对我们的工作进行了点评。

九时许,本次活动圆满地落下了帷幕。通过这次法林争霸,我们又一次深刻的了解到逻辑推理能力对法学人的重要性。这场法林争霸考验的不仅仅是大家对知识的掌握,还考验了大家在有了知识作为前提之后的表达能力以及逻辑能力等的综合掌握。这次比赛让大家受益匪浅。

微博新闻稿简介:今晚的法林争霸,我们领略了精密复杂的案件和参赛者精彩的推理过程,虽然比赛已经结束,但在我们每个人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期待下一次的法林争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