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组织  -  法咨社  -  正文

法咨社

法律在我心

发布时间:2017-06-27      点击量:

--法咨社法研部法律小品演出

文字:陈华钊(法咨社) 摄影:陈华钊(法咨社) 编辑:社联新网部

本站讯2015年11月3日下午三点三十分左右,法咨社法研部的全体干事带领数十位会员在桂花岗综合楼北706进行法律小品的表演。怀着对法律的热爱和对小品的期待,我们按捺内心的激动,早早进场等待着节目的开始。不多时,当主持人进场并宣布节目开始后,全场响起了雷霆般的掌声。

法研部今天表演的节目有四个,分别为“消费维权之叶良辰”、“青春健康会所”、“扶不扶”和“跨时空的包青天”。第一个节目“消费维权之叶良辰”讲述了叶良辰为维护消费者的权利要求商家退款,却被店主和店员以折扣商品不得退款为由拒绝。但当叶良辰举出这种行为违反了《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的第十二条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第二十四条的时候,就连店员也良心发现并帮助叶良辰兄妹一起反对店主,终于迫使店主退货。

第二个节目“青春健康会所”讲述了女奸商金瑶瑶为谋取暴利不顾消费者的健康销售伪劣产品,致使徐阿姨和胡叔身心健康遭到摧残,瑶瑶甚至强词夺理,态度极其恶劣。不料徐阿姨和胡叔叔竟是打假协会的成员,金瑶瑶的非法行为终于被揭露,而她本人也被绳之以法。

随着小品发展到高潮,我们的心情也随之起伏跌宕。但激动人心的时刻才刚刚开始。

接下来进行的是两个简单而刺激的游戏,分别是嘴巴手指不一样和抢凳子游戏。在与观众充分的互动中,在欢快的音乐气氛中,观众在享受游戏快乐的同时,也学习了小品所阐述的法律知识。

接下来的第三个节目“扶不扶”是时下热议的话题。小品中两个骗子为讹取更多的钱财而假扮老人假摔却频频失利,最后一个学生扶老人(骗子)反被骗子抢走钱包,庆幸的是骗子在夺路而逃时被阻止了,最后学生递给骗子面包充饥而促使骗子改邪归正。第四个节目是“跨时空的包青天”,节目讲述了包青天跨时空来到现代进行断案造成的种种囧事,在极具搞笑的同时也关注青少年的身心健康问题,体现了对青少年的人文关怀。

节目进行到这里,我们的心情更加五味杂陈,当我们看到叶良辰为维护消费者权利而奋然反抗会感到欣然,当我们看到金瑶瑶摧残徐阿姨和胡叔叔的身心健康我们会感到厌恶,当我们看到骗子改邪归正我们会感到欣慰,当我们看到包青天我们会感到啼笑皆非……我们在感受到江湖险恶的同时也庆幸有法律来维护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