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组织  -  法咨社  -  正文

法咨社

不要让骗子成为你财富的休止符

发布时间:2021-11-15      点击量:

10月18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宣布,将于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上对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草案在内的9件法律案进行初次审议,这将是我国首次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进行专门立法。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公安机关打击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已有50种以上,其中,网络诈骗案件占比超过80%。这次立法之后,此类诈骗的定义、执法、确证、量刑等将明确做到有法可依,公安机关和相关部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的权责更明晰,对于维护社会安定和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虽然国家对于诈骗犯罪的惩处力度正在加强,但是我们身边还存在着许多诈骗陷阱,同学们仍不能掉以轻心哦!下面这份“防诈骗攻略”送给大家,赶快来学习吧!


75481    4638E



   


20211114日晚,广州大学法律咨询服务社在大学城校区与桂花岗校区进行了扫楼普法活动。本次活动由法咨社社团社长、部长发起,由干事落实,目的是在于提高广大学子的防诈意识,提高应对诈骗的反击能力,宣传法咨社。希望经此活动,广大学子能够提高防诈意识,加深对法咨社的了解;法咨社的干事们能提高对法咨社的归属感与荣誉感,能够尽快适应小组内协调分配的工作模式。

活动开始前,法咨社行政部的部长和干事们选取好宣传的内容,设定好活动形式与预计目标,安排好扫楼活动的具体事宜与分工,提前建好咨询群以及准备好活动所需的宣传册。

活动开始于晚自习后,首先是各部门干事到行政部干事处领取宣传册。接下来是全体部门干事分组进行其部门所负责楼层的普法宣传。干事们先是礼貌地敲门,在征得宿舍内各同学的同意后方才进门进行法律知识普及。并将小册子赠与宿舍内的同学,让他们了解更多法律知识,尤其是防诈知识。其后介绍了法咨社的组成部门,以及法咨社的各种活动。在离开时,他们也是在有礼貌地对宿舍内各同学道谢后离开。

最后,随着全部干事的普法宣传结束,广州大学法律咨询服务社扫楼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会员的数量增长可观,法咨社迎来了新鲜力量,我们有理由相信广州大学法律咨询服务社会发展地更好。法咨社的未来将会继续普法助人,求实奉献,温暖地陪伴大家。

微博新闻稿简介

广州大学法律咨询服务社扫楼活动于20211114日在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与桂花岗校区开展,通过各干事的宣传,鼓励各位广大学子提高防诈意识,踊跃加入法咨社。有利于提高广大学子对诈骗的警惕,拉近法咨社成员间的距离,促进法咨社的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