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法学泰斗,传道授业

发布时间:2016-12-08      点击量:

    (本网讯)2016年12月6日下午两点整,广州大学法学院步云班开班仪式在法学院二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受邀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法学院名誉院长李步云教授、法学院党委书记谢小琼、法学院院长邵维国教授、钟日来副书记、院长助理李伟副教授以及步云班导师何群教授、刘士平教授、王欢副教授、邱雪梅副教授等。

118DD

                        开班仪式开始,邵维国院长郑重宣读了广州大学成立“步云班”的文件,并公布了成功通过面试的30位步云班成员名单。谢小琼书记则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李步云教授在法学研究上取得的累累硕果,以及李步云教授在中国法学界的地位。为表达对步云班同学的期望,李步云教授为每一位步云班的同学准备了30套代表著作,赠送给步云班的全体同学。杨淑霞副教授代表步云班导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步云班洪佳妮同学代表全班同学讲述了加入步云班的感想与学业规划,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以李步云教授为榜样,热爱祖国,努力学习,为中国法治做贡献。

10566

    开班仪式中,李步云教授以一生治学心得“求实、创新、严谨、宽容”为题,为步云班同学做了一个专题讲座,给同学们传授治学与为人的经验。李步云教授用一生的经历和研究法治的成果给同学们解释了如何做到“求实、创新、严谨、宽容”,并强调做学问要做到“五多”——多读、多看、多问、多思、多写。讲座中,李步云教授几度哽咽、流泪,同学们都感受到了李步云教授对祖国的深切的热爱。

D8D1  

    通过这一简短而郑重的开班仪式,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李步云教授、法学院和全体老师对步云班的关切和重视。步云班的同学们在听了李教授的讲座后,都树立了明确的目标,更加努力的为中国法治建设而努力学习。

    我们共同期待着在李步云教授、法学院全体老师和步云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步云班的同学都成长为法学界的优秀学者,步云班成为广大法学院一张靓丽的名片。

(摄影:张靖雯  通讯稿:张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