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经典诵读,读书思法

发布时间:2017-11-18      点击量:

(本网讯)2017年11月14日14时,法学院的读书报告竞赛在桂花岗校区九号楼小礼堂拉开帷幕。受邀出席本次竞赛的老师有:王鹰老师、钟才君老师、贾秀琴老师以及李倩老师。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让同学们亲身参与讲解经典,引发同学们对于法学的深层思考,发出作为法学人的最强音!

一开始,钟才君老师讲述了诵读经典的重要性并且大力鼓励同学们进行法学书籍的阅读,随着同学们掌声的落下,比赛正式开始。

在竞赛中,一共有十二位选手,一等奖得主有两名。其中,二号选手张世衡同学诵读的书籍是«万历十五年»。他由悲剧感和历史的小人物入手,抒发了个体之无奈,大局之无解的叹词,而后升华到我们应从历史教训中探索出法治社会的管理之道,缓缓述说又不失力度。四号选手李钰涵带来的书籍为«致年轻律师的信»,她挑选其中两篇,帮助同学们理解律师之路进而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温和却引人入胜。比赛中,各位老师都对选手们的正装出席做出了表扬。其中王鹰老师以法治的深层,思辨性,情感,温和总结了前四位同学的演讲。贾秀琴老师进一步提出应明确介绍书的内容并进行反思。而钟才君老师则由层次感与情感力度的角度进行点评作结。

在这次经典诵读读书报告竞赛中,通过各位选手的激情演讲,激发了同学们对法学著作的阅读兴趣,渲染了全民读书的氛围。在诵读经典的过程中,大家了解了古今中外建设法治社会的种种进步与挫折,增强了作为法律人的使命感与正义感,同学们不仅获取了更多与专业相关的法治道理,更建立了对崇高法学的敬意!这次活动更是体现了法学院对法律素养培育的重视,为法学生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显示着建设一流法学院的坚毅之心!

 

 

附录:

一等奖得主:

175班 张世衡 阅读书目:«万历十五年»

175班 李钰涵 阅读书目:«致年轻律师的信»

二等奖得主:

174班 黄文静 阅读书目:«洞穴奇案»

171班 蓝志源 阅读书目:«正义论»

173班 刘东敏 阅读书目:«法治及其本土资源»

176班 郑政昊 阅读书目:«致年轻律师的信»

三等奖得主:

172班 郭思敏 阅读书目:«论法的精神»

171班 谭杰豪 阅读书目:«万历十五年»

174班 肖傲婷 阅读书目:«沉默的大多数»

172班 李昊洲 阅读书目:«法治及其本土资源»

173班 韩纤   阅读书目:«沉默的大多数»

176班 蔡焕隆 阅读书目:«潜规则——中国历史的真实游戏»

(摄影:李芸香 通讯稿:李芸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