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逐梦一八,“径”赛芳华

发布时间:2018-11-11      点击量:

  (本网讯)20181110日,在这放飞梦想的十一月,在万众期待和呐喊声中,令人热血沸腾的法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三院联合的一八年运动会开始了。伴随着激昂的进行曲,运动员开始自信十足的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场,各具特色的口号展示了各个方阵独有的风采。党委书记刘文波老师、党委副书记钟日来老师、学工办李娜老师、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罗志光老师、团委书记张芳老师、18级辅导员王文锐老师出席了本次运动会。

随着国旗和校旗的缓缓升起,天空中下起了雨。但这依旧阻挡不了大家对运动会的高昂热情。在一阵绵绵细雨过后,法学院刘文波书记宣布运动会开幕了。

首先进行的是男子100米预赛。起跑线上,运动员们尤像绷紧的弦,双手握拳,两腿迈开,身体稍稍向前倾,随着“砰”的一声,运动员们你追我赶,奋力前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向终点。同样,女子跳远决赛也丝毫不逊色。试跳时,有些运动员似乎被紧张束缚了双腿,但当正式起跳时,他们放下了顾虑,助跑、收腹、起跳、落地,这一连串的动作一气呵成。运动员们一次次的跳跃,是挑战,是拼搏,亦是他们对运动精神的追求。

下午的赛事更是激烈,1500米长跑项目及4×100米接力赛使本次运动会的气氛燃至极点。被汗水浸湿的长跑运动员,匀速前进,目光坚定,一声声呐喊使他们备受鼓舞,他们用仅存的体力顽强拼搏,为自己而战、为班级而战。最后的接力赛更是令全场沸腾,一次次接力棒的传递,让我们看到运动员们之间的配合天衣无缝。最后,当他们冲向了终点线时,观众们顿时欢呼雀跃。

本次运动会的意义,不仅在于让运动健儿们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更在于“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承和延申,每位运动员都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挣脱一个个束缚,克服一道道难题,拼尽全力冲向期待已久的终点。此次运动会,既是学校对培养“懂体育”的广大人才的重视的象征,也是同学们对自身全面发展的要求的体现,希望我们每一个同学能成为新时代具有强大竞争力的广大人才。

                      (摄影:吴秀华、温文静 文稿:温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