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扬理想之帆,做奋斗青年

发布时间:2021-12-07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地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20211124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州大学法学院195班支部委员会在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文新楼417开展“扬理想之帆,做奋斗青年”主题团课。本次团课围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结合团员们的实际生活和需求,探讨了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路径和方法。


(齐唱团歌)


团课分六部分进行,分别是“学好本专业”、“勇敢面对困难”、“做好未来规划”、“关心时事,拓宽视野,实现全方面发展”、“拥有好的心态能够事半功倍”和“结语”。


课上,团支书江嘉嘉邀请了团员分享学习方法和学习经验,并介绍了王利明教授对如何学习法学的建议;同时还强调要勇敢面对困难、拥有积极心态,适当调整和放松,避免过度紧张。期间,还展示了法考、考研、考公三大考的时间轴,提醒团员们要做好未来规划,拓宽视野,实现全面发展。


(林婷同学发言)


临近结尾,罗志光老师老师对本次团课进行了总结,将本次团课概括为树立目标、调整心态、拓宽视野三点,强调团员们要从建党百年的辉煌史和苦难史中,汲取始终保持奋斗初心和不怕失败、不怕斗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斗争信念,为我们祖国的发展强大,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实现自己人生目标。


(罗志光老师对本次团课进行总结)

最后,罗志光老师表达了对各位团员们的祝愿和期望,并叮嘱团员们关注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及时了解党和国家的最新资讯。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