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动态新闻

法学院书记、院长为学生上思想政治理论课:全面学习十九大精神,做正直理性法律人

发布时间:2018-03-27      点击量:

(本网讯)2018年3月22日至23日,法学院党委刘文波书记、院长张泽涛教授分别给法学院15级步云班的同学和16级步云班的同学讲授了2018年春季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107D6

 

3月22日的理论课上,刘文波书记多次表示了对15级步云班的重视,并且劝诫同学们:政治无处不在,要了解政治。以党的十九大为例,对其内容不能仅仅死记硬背,而应理解其精神内涵,这样才能更好地指导我们的学习和生活。

F8DA

 

3月23日的理论课张泽涛院长表示,作为法律人,最基本的要求是要具有正直的品质,不能突破做人做事的底线,法律人如果没有批判思维、严谨的学术思想,无法做一个好的法律人。

122C6

 

2018年春季学期的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刘文波书记和张泽涛院长都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启发:政治无处不在,与其沉迷于刷微信与上网,不如多读书、多了解政治,确定自己的思想,认真规划自己的发展方向;一个合格的法律人,应该有恒心、毅力、批判的思维、严谨的学术思想,这样才能成为一个优秀的法律人。

                  (摄影:安雨欣 通讯稿:刘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