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动态新闻

张泽涛院长参加省教育厅学习宣传《宪法修正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4-11      点击量:

 

      为推进我省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宪法修正案》,410日,省教育厅在广州召开专题座谈会。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州大学等高校的法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省教育厅领导及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我院张泽涛院长参加座谈会。

   与会代表们认为,宪法修正案顺应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要求,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愿望,表示坚决拥护宪法修改,自觉遵守维护宪法。张泽涛院长认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党和国家自身监督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这次宪法修正共涉及21个条文,其中关于监察体制改革的有11条,这是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有机结合的充分体现。接下来应进一步完善监察法与刑事诉讼法衔接机制。

    省教育厅领导在听完代表们的发言后,认为代表们的发言都很深刻、到位,对接下来有关工作带来很多启发,并对高校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修正案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二是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三是高校要率先掀起学习宣传、研究和践行宪法的热潮。法学院系要充分发挥人才和专业优势,深入开展宪法及相关领域问题研究,面向社会主动承担起研究宣传阐释的责任。

微信图片_2018041115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