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动态新闻

我院与广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签署在读法学研究生担任行政法官兼职助理项目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8-04-16      点击量:

2018413日上午,我院副院长蒋银华教授代表我院与广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签署在读法学研究生担任行政法官兼职助理项目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在广铁中院白云办公区四楼会议室举行,由广铁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肖志雄法官主持,广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应杰致开幕辞,参与单位有广州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多家法学院。

该项目主要内容为广铁中院为签署高校法学院每期提供1-2名行政法官兼职助理岗位供在读研究生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每年共举办两期。该项目有利于我院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提升法治人才培养质量,建设高水平法学学科。

实施该项目也是在我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2017年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强调,法学学科是实践性很强的学科,法学教育要处理好知识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关系。要打破高校和社会之间的体制壁垒,将实际工作部门的优质实践教学资源引进高校,加强法学教育、法学研究工作者和法治实际工作者之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