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动态新闻

张泽涛教授参加2018年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刑事辩护专委会年会

发布时间:2018-04-16      点击量:

2018414日,主题为“现代科技在刑事诉讼中的运用与律师辩护”的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刑事辩护专委会2018年年会在浙江大学之江校区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刑事辩护专委会主办,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和浙江立法研究院承办,浙江靖霖律师事务所协办。我院张泽涛教授围绕“现代科技在刑事证据制度中的运用及其评估”做了主题发言。

  IMG_256

本次研讨会来自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界的资深专家、学者和精英律师们济济一堂,就“现代科技在刑事诉讼程序中的运用及其评估”“现代科技在刑事证据制度中的运用及其评估”“现代科技在刑事诉讼汇总的运用对律师辩护的影响与应对”三个方面问题展开深入交流研讨。

在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卞建林教授、副会长王敏远教授和副会长顾永忠教授的盛邀之下,来自全国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等法律实务界代表,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四川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等高校和研究机构代表,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代表,浙江靖霖律师事务所、北京德衡律师事务所等全国律协刑事专业委员会、律师代表和学术期刊、媒体代表近二百人出席会议。

  IMG_256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教授王敏远主持,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中国政法大学教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卞建林,中国法学会副会长郎胜,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宇,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朱新力向会议致辞。

  IMG_262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为刑事诉讼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律师们搭建了有效的交流平台,为如何更好地发挥现代科技在刑事诉讼运用与律师辩护中的作用和优势,提供了可参考的思路和方案。顺应时代,才有更好的发展。正如王敏远教授在会上所说,试图阻止现代科技在刑事诉讼中的运用是徒劳的;不规范现代科技在刑事诉讼中的应用是危险的;不研究现代科技在刑事诉讼中的运用所面临的问题,我们是没有前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