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动态新闻

院长第一课——不忘初心,共建法律共同体

发布时间:2018-09-28      点击量:

2018925日,文新414,广州大学法学院院长张泽涛教授给我院法学174班同学们讲授“院长第一课”——中国法治背景下的行政违法行为被犯罪化处理的程序控制”。

 

 

课堂围绕“行政违法行为被犯罪化处理的程序控制”展开,列举了大量国内实例,中肯地指出国内执法和司法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如何避免类似情况的发生的程序建设。张院长介绍了党和政府在依法治国进程中所取得的成绩和不断改进的事实,强调了中国的公检法独立,互不干涉,又相互配合,共同为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而服务,对中国依法治国道路给予了高度的期望。该课的主题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我们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课程临近尾声,张院长对学法学的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可以认真对待法学知识的学习,同时也要立足中国的司法实践,关注国内外司法案件,多分析多思考,挖掘案件背后的价值取舍,中国的法治需要在学法律人这些新力量去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