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动态新闻

新时代证据理论发展愿景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11      点击量:

2018年9月27---29日,由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与广州大学联合主办,广州大学法学院承办,广州市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与广东鑫霆律师事务所协办的“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证据理论专业委员会(筹)成立仪式暨新时代证据理论发展愿景”学术研讨会,在华工大学城中心酒店南粤厅顺利举行。来自省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吉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昌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湘潭大学、三峡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广西财经大学,以及省内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东海洋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和实务界人士,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代表纪念照)

开幕式由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证据理论专业委员会(筹)主任委员、广州大学法学院教授陈刚教授主持。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浩教授、广州大学法学院张泽涛教授、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张晋红教授、证据理论专业委员会(筹)副主任委员霍海红教授,分别代表中国民事诉讼法学会、主办单位、广东省民事诉讼法学界、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证据理论专业委员会(筹)向研讨会的召开发表致词。广州市法学会许木泉副会长特别委托专人到会,代表广州市法学会向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着“证明责任与诉讼标的的理论与实践意义”和“诉讼标的的理论与实践意义”这两个主题发表了学术报告和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同时,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领导和证据理论专业委员会负责人还就今后工作开展事宜进行了研究与布署。

                         (会场情景)

本次研讨会达到了既定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文/广州大学法学院李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