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动态新闻

我院参加全国大学生"金企鹅杯"网络法学模拟法庭大赛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11-05      点击量:

2018年11月3-4日第一届全国大学生"金企鹅杯"网络法学模拟法庭大赛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顺利举办,我校参赛队员在领队李明副院长、教练闻志强老师的带领下,认真积极准备,一路突出重围,挺进决赛圈,最终荣获二等奖。

本次比赛由中国政法大学与腾讯公司共同主办,参赛队伍有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24支代表队。来自全国的24支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共同切磋,交流学习,共建网络法学良好学习平台。

我院接到主办方邀请函后,立即进行参赛队员选拔,李正、陈少校、罗姝婕、梅子鑫、袁雨梅、朱文琪六名同学脱颖而出,组成参赛队。辛勤疲惫的20余天准备期,队员们翻阅了大量案件材料和相关法律法规,并与领队教练进行了多次的模拟,拟定了多种起诉、辩护方案。在准备的过程中,参赛队员获益良多,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深刻地体会到了"辩者如斯,不舍昼夜"的情怀。

11月3日比赛如期举行,我校代表队初赛中一路连胜,顺利进入决赛。在11月4日的决赛中,我校与对手西北政法大学代表队带来了两场精彩绝伦的模拟法庭辩论赛,后以1:1平手的比分止步总决赛,最终获得二等奖。

在颁奖仪式上,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最高人民法院冉容法官又为所有的参赛队员上了生动的一课,冉容法官说:"这不仅仅是一场辩论赛,更是网络法学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重要一环。同时,在各位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法律人的路上,也要坚守法律人的良心与准则。"各代表队队员相互交流,也诚邀共赴下一次切磋,共同铸造、经营、保护法辩者的英雄梦想。

                                (供稿:朱文琪)

263A1B

182CC

350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