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动态新闻

广州市托育服务机构管理立法调研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7      点击量:

514日下午,为了听取法学专家和教育学专家对我市托育服务机构管理立法的建议,广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邓成明主任,广州市卫健委家庭发展与老龄健康处张斌处长,广州市三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胡艳副主任及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周瑛工程师一行莅临我院开展专题调研。我校孙延明副校长,法学院张泽涛院长,陈爱平书记,蒋银华、周少华、邱雪梅副院长,律师学院谢小琼副院长,广州大学立法研究中心曹智、葛自丹副主任,彭心倩副教授,教育学院叶平枝教授,学前教育学系赵景辉副主任参加了本次立法调研会。

 


陈爱平书记对邓主任、张处长、胡主任、周工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邓成明主任高度肯定了我市拟针对托育服务机构管理进行专项立法的先行性意义,对我校具备的跨学科综合实力、我院立法团队承担的立法项目业绩与经验等方面予以认可,并指明立法思路和技巧。孙延明副校长积极回应邓主任的发言,简明扼要地介绍了我院和教育学院近几年取得的飞速发展和成就。张泽涛院长主要说明了我院的学科建设情况及对立法项目的支持。张斌处长解读了对托育服务机构管理进行立法的起因、背景及我市卫健委在联席会议、实施方案、科学育儿服务网络、智慧托育管理信息平台和城市规划设计等方面开展的相关工作。胡主任介绍了立法意义、工作现状及存在问题。蒋银华副院长、曹智副主任、葛自丹副主任等与会人员均各有侧重地交流了相关立法建议。本次会议达到了传递立法信息、厘清立法层级定位、探寻立法重点与难点、确定立法路径、了解双方的相关工作基础和初步形成合作意向等调研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