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实践教学

我院开展“模拟法庭”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8      点击量:

 

2019年5月7日,广州大学法学院2017级“模拟法庭”实践教学活动在我校模拟法庭如期举行。本实践教学课程是我院的“品牌”特色项目,是整合课内外教学资源、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展现学生专业能力的重要学术平台,一直以来受到我院师生的喜爱和重视。                  

本学期“模拟法庭”实践教学活动分为三场进行。担任教学指导和点评嘉宾的不仅有来自学院的老师,同时还有来自政法机关和专业律所的业界精英,这也为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学习体验和专业启迪。  

在第一场“比拼”正式开始前,李明副院长代表法学院金致辞。他对整个实践教学活动的目的意义和组织安排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祝本次活动顺利举行。  

   

   

在接下来模拟实践环节,法学177班和176班分别为我们带来了“赵春华枪支案”与“李小琴故意伤害案”等案件的庭审再现。在模拟法庭上,大家充分发挥出自己的学识积累与风采,控辩双方以专业视角、犀利语言和缜密分析,为来自校内外的师生奉献上一场场充满智慧和激情的“碰撞”。之后,评委代表胡莎老师、何蔚检察官、冯子鸿法官和马洋律师也分别从不同角度,就大家的专业表现做出悉心指导、提出切实建议。通过本次实践教学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得了庭审时的紧张与激动,让大家更加明确了“打好基本功、学好专业课”的重大意义,同时作为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也让我院学子树立了自信、汲取了营养。      

 

   

最终经过激烈比拼,法学177班、174班和171班分别成为三场比赛获胜队伍;蒋珍珍、王嘉森、沈聪、姚承悦、陈晨和刘嘉莹荣获组织奖;翁凯、蒋珍珍、李青荣获最佳法官的奖项;李昊洲、蓝志源、丁凯荣、陈晓君、吴沛熙、吴伟娜获得最佳公诉人的奖项;李彦明、赖晨颖、张杭信、梁莹、郭轩扬、伍雪畅获得最佳辩护人的奖项;潘炳屹、杨一芳荣获最佳代理人奖。  

(摄影:吴尚阳  简讯:黄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