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党课学习,严于律己

发布时间:2017-05-04      点击量:

(本网讯)2017年5月2日中午12点40分,学院党委和学工办通过安排,在广大商务酒店三楼会议室,组织举办了第一场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章和马克思主义的党校课程。主讲人分别是法学院党委书记刘文波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詹明鹏老师,活动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日来老师主持。学院党委组织这次课程,是为了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员身份意识,让他们在现在和以后的生活当中都以党员的身份与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undefined

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的烘托下,首先是由刘书记向所有同学详细地讲述了四点重要内容:一、申请入党的条件;二、党员的基本要求;三、党员的义务;四、党员的权利。要成为一名真正的党员,不仅要达到规定的年龄身份条件、思想政治条件和组织纪律条件,还要有共产主义觉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并且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

在党员的义务与权利方面,党员要坚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义务在前,权利在后”这样的为人民服务的态度,在人民群众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保持一致,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的利益。党员可以参加党的有关会议,阅读党的有关文件,接受党的教育和培训,可以对党的工作提出建议和倡议等等。

undefined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詹明鹏老师用他专业的知识跟所有的同学说明了《共产党宣言》的起源和发展,然后通过解读《共产党宣言》其中的内容,向同学们阐释它的现代意义,同时还介绍了马克思在这份宣言当中所揭露的社会发展规律、全球化趋势,以及共产党所肩负的历史使命。

undefined

这场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党校课程不仅让我们接触到了大量关于党的知识和理念,,也让我们对《共产党宣言》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领悟。课堂中我们观看了今年两会的视频,令我们回顾了两会期间的各方面领域的时事盛况,把新学习的党校知识与时事热点有机结合,融会贯通,使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有更加深刻的认识,从而更坚定成为正式党员的决心。

(摄影:梁嘉作 通讯员:梁嘉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