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学院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广州大学广州律师学院经广州市人民政府批准,于2008年6月3日成立。学院由广州市司法局、广州市律师协会、广州大学三家单位合作组建,是全国最早由司法行政部门、律师协会与高等院校合作开办的律师专业教育机构之一。学院主要致力于律师队伍的岗前培训、在职继续教育和全日制法学专业律师方向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培养,以及开展律师学和律师业务的科研、学术研究。

广州律师学院设立在广州大学,院委会是学院的决策机构,下设专家委员会、教学委员会和行政办公室。专家委员会主要承担学院教学方案的制定和学院教师的选聘,教学委员会主管教育培训计划的实施,行政办公室负责学院的日常管理工作。律师学院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健全的法学人才培养体系。除了坐拥高校丰富的师资资源外,同时聘请了部分国内外知名专家以及多名具有丰富法律实践经验的资深法官、检察官、律师等担任授课老师。

学院的办学目的是提高律师及其他法律工作者的执业规范性、职业道德、业务素养和业务技能,培养优秀的法律职业人才。学院对教学内容进行了精心的设置,如实习人员的岗前培训,开设了律师执业伦理、司法礼仪与律师形象、律师执业风险与防范、律师办理诉讼类、非诉讼类案件技巧等二十多门课程;对于律师学专业方向的全日制本科教育,则采用理论授课与实践课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学生在具备扎实法学理论功底的基础上,突出法律实践和应用能力的培养。

律师学院创办十年来,至2018年底共完成培训56期,培训学员达10000人。从2009年在全日制本科生中开设律师班,并对全市执业律师进行了继续教育和职业道德培训。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相信,有法学教育和实践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有广大律师的参与,有学院同仁不懈努力,广州律师学院必将会越办越好,为律师教育培训工作的规范化、学术化、体系化建设贡献力量,为律师队伍的建设发展和律师业务的研究探索提供宽广的平台,为法律职业化队伍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