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法学院各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19-03-20      点击量:

近日,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学校党委有关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全院10支部117名党员参加民主评议,其中37名党员评为优秀,80名党员评为合格。

这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紧紧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来进行。会前各支部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广州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认真开展谈心谈话。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党员对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党员着重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并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支部根据民主测评情况,坚持实事求是、民主公开、分类指导、教育管理监督融为一体的原则,综合党员日常表现,评定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