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我院教工第三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9-09-24      点击量:

 

201997日,我院教工第三支部以“学习党史国史,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开展支部生活,组织党员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23年在广州召开,是迄今中国共产党唯一在广州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全国代表大会,对中国革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1979年,中共三大会址被列为广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671日正式修复开放。

支部党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陈列》、《春园故事——中共中央在春园》等固定陈列。《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展览分“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中共三大的召开”、“国共合作的实现”、“中共三大的历史作用和深远影响”四个部分,支部党员借此全面了解中共三大的历史。参观《春园故事——中共中央在春园》展览则让支部党员充分感受中共三大前后中共中央领导人在春园指导中国革命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3f2f04d2c433aae5a9f5a155d259cf0

通过参观,支部党员对党史国史有了更深切的了解,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发扬先辈的革命精神,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大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