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演绎党史故事,激发奋进力量 --红色舞台剧《刑场上的婚礼》汇演

发布时间:2021-11-24      点击量:

1928年2月6日,在广州红花岗刑场,两位年轻共产党人面对敌人的枪口,把刑场作为结婚的礼堂,把反动派的枪声作为结婚的礼炮,从容不迫地举行了婚礼。其婚礼之悲壮,空前绝后。而这刑场上婚礼的主角,就是革命烈士--周文雍和陈铁军。

(左:周文雍 右:陈铁军)

以“传承红色基因,启航不忘初心”为主题的红色经典舞台剧——《刑场上的婚礼》由广州大学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在学院的支持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11月14日在广州大学青年活动中心顺利举办。《刑场上的婚礼》主要讲述了陈铁军与周文雍两位烈士为组织开展地下工作的需要,在为国家并肩作战期间产生深厚的情谊,后来由于革命被捕,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们坦白对彼此真挚的感情,以刑场作为新婚的礼堂,以国民党反动派的枪声作为新婚的礼炮,举行了悲壮而伟大的婚礼。

(剧照)

同学们通过生动的演出为师生们再现了陈铁军与周文雍这对患难与共的革命夫妇壮烈的人生,让大家身临其境地体验到革命战士们

“头可断,肢可折,革命精神不可灭。

壮士头颅为党落,好汉身躯为群裂!”

的赤诚忠烈之心。

在本次舞台剧表演中,采用英雄人物的事迹作为活动蓝本,通过叙事和情景重现的舞台剧表演形式,让红色史料和红色精神在学生中入耳、入脑、入心,用经典的党史故事传递出来的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理念和意志教育人,感化人,激励人,使青年大学生在熏陶中进一步加强和巩固对红色文化的理解。